目前坑内躺平网王,激推切原赤也(不拒同担),杂食而且大部分右位!!欢迎找我玩!!
偶尔写jojo和文野,触手组和菲吐yyds。冷cp专业户,产粮智障一万年。
诗人说来到世上是为了阳光,阳光却流入我的眼眶。

【柳切】向日葵/花吐

院子里有一盆向日葵。

这不是切原最喜欢的花,实际上切原没有最喜欢的花。如果切原有最喜欢的花,那对大自然来说就太不公平了。

向日葵是柳学长送给自己的礼物,放在院子里有一年了。虽然已经是深秋的天气了却依然开得很好,甚至在今早还长出了新的花苞,嫩嫩的顶在绿色的枝条上,娇小可爱。

帮向日葵浇完水,切原踢踢踏踏的坐回前廊上。深秋的早上,露水还没完全褪去。光着两条膀子坐在这里,感冒是迟早的事。然而切原还是选择昂起头看向天空而不是进去穿件外套。

蓝色的天空蒙上灰色的薄雾,连云都看得不大清楚。实际上切原不是在看天空,也不是在看天空上的任何东西,他只是单纯想找个东西来转移自己“或许”得了感冒的注意力。

慢慢的松开手指,一把黄色的花瓣从指间倾泻而下,散落在面前的空地上。切原看着花瓣,大大的吐了口气,是想把自己的肋骨吐断一样的力度。“为什么会吐花啊!

花吐症,就算切原只看得懂乙女向的游戏说明书和新手柄的盒子他也对这种病略有耳闻。据说得不到心爱之人的吻就会死去,而在得不到吻的过程中会不断吐花,直至死亡。

太弱智了。不管是这种病还是得病的人,都太弱智了。切原摇摇头,朝地面上啐了一口。黄色的花瓣尤为眼熟。

是向日葵。切原也只认得这种花。据说花吐症后期会吐出整朵的花.....切原想象着那个场景,禁不住打了个冷战。

甩甩手臂,切原站了起来。无论如何自己都不能坐等成为一个吐瓜子......不,是吐花的机器,切原必须要去找一个人,而那个人和这盆向日葵,以及所爱之人都有很大的关系。他可以告诉自己答案。一定可以的。

抱着这种心情的切原连发胶都没喷去敲柳莲二的家门,穿着水绿色羽织的柳莲二来开门时身上还带着茶香。他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看着他,像隔着一层玻璃一样看着他。切原差点失去说话的勇气。“学长,我有....问题想问!”

隔着口罩说话有点难受,还有点气闷,但切原猜想气闷的大概是柳学长不是自己。虽然对切原戴口罩这件事感到惊讶,但柳莲二还是侧过身子示意他进来。“早上好。”

学长家里除了学长外似乎没有别人,这让切原大大的松了口气,在桌前盘腿坐了下来。“对不起,一大早就来打扰学长。”

桌子对面的柳学长似乎在默默的微笑,将一小杯绿茶放在自己面前。茶杯是豆青色和天青色的混合物,像下过雨后夏日的天空。

袅袅升起的轻烟带着蒸腾的水汽,切原犹豫半晌还是脱下口罩,小心翼翼的将茶杯捧在手里。

指尖下本应冰凉的青瓷变得灼热,甚至开始令人难以忍受。切原吐吐舌头,将茶杯放回桌上,“学长,我.....”

没有说完的话卡在喉咙,一半是因为吸血为生的花瓣正不受控制的从嘴里漫出。眼前变得模糊,切原伸手将茶杯打翻在桌面上。

花瓣。金色的花瓣。无休止尽的金色花瓣。铺天盖地的金色花瓣。切原觉得自己快窒息了,唯一想到的是或许自己就这么死在这里了。

当然,最后没死成。待切原重新回复视觉是在半个小时之后,自己躺在走廊上,入目天花板上的花纹像长胡子老头的脸。切原挣扎着坐起来。

头有些疼。切原敲敲自己的脑袋,不经意间碰到了黏在头发上的花瓣。质感滑腻冰凉,感觉像放了两个晚上的优质奶油。客厅里有人在说话。

少顷,柳莲二就出现在走廊尽头。看见他醒了还远远的松了口气,穿着白袜子的脚还没来得及在木地板上发出声音就走到了自己面前。“没事吧?”

是关切的口吻。切原只觉得浑身的关节都宽慰的松弛下来。“没事,只是花吐而已,柳学长知道怎么办吗?”

这句话终于让柳莲二的脸上出现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神情。切原不确定那代表什么,或许是柳学长忽然想起切原对他告过二十三次白,于是开始后悔为什么要邀请自己进来。就像有人不小心邀请了站在门外的吸血鬼,在吸血鬼跨过门槛的那一刻心想“见鬼”然后就被咬了一样。

为了避免尴尬,切原看向走廊外的天空。天空很蓝,并且还在努力蓝下去。切原出神的注视着,手指间还是那几片花瓣一一

“切原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然后亲吻他就好。”

依然是没有起伏的声线,平静的阐述着切原早就知道的事实。切原抬起头,柳莲二正没有看他。他正一点点捡起地面上的花瓣,拢成一小把堆在手心里。金色的花瓣窝在苍白的掌心里尤为醒目。

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切原站起来。“我知道了,谢谢学长。对不起,打扰了。”

见他站起来,柳莲二也站了起来,“切原。”

该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呢。鱼死网破也好,奋不顾身也好,切原的国文果然还是不太过关一一总之,在柳学长站起来的一瞬间,切原扑了过去。

说是亲吻,还不如是两张脸撞在一起。毫无温柔或粗暴可言,不过是皮肤接触所带来单纯的触感,就像左手碰右手。但切原奇迹般的,失去了咳嗽的欲望。

真是可笑啊,只是这么简单的动作,就像习以为常的接触,却可以挽救濒死之人的生命。切原想,大概柳学长以后都不会理他了。

但出乎意料。一只冰凉的手轻轻按在自己的后颈,切原睁大了眼睛。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柳和切原的两盆向日葵在不久后一起放在了立海大的生物角,有着如此安静的花语却开得夺目,就像那份普天之下,众人皆知的爱。

一一end一一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