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坑内躺平网王,激推切原赤也(不拒同担),杂食而且大部分右位!!欢迎找我玩!!
偶尔写jojo和文野,触手组和菲吐yyds。冷cp专业户,产粮智障一万年。
诗人说来到世上是为了阳光,阳光却流入我的眼眶。

【木丸】牛奶

*丸井生日快乐!(拿这种东西当生贺文真是wwww)

*预警:桑原视角木丸

有暗示性描写

设定是做的次数过多会出现身上有腥味和行为比较怪异,请想好再观看


夏天的时候,胡狼偶尔会不小心的把开封后的牛奶留在桌子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它;那时候的牛奶已经发臭了,酸酸的味道混杂着牛奶原本的腥味,那股味道刺鼻到会把人的天灵盖掀开。不会有人喜欢这个味道吧,胡狼把牛奶盒丢进垃圾桶里时,那股味道似乎还残留在鼻粘膜上一一当他在搭档身上闻到这种味道后,他简直是错愕了。

那时他们正在进行课后训练,丸井和往常一样站在他旁边。夏天的太阳下山后还没什么风,日常挥拍训练还没结束就已经出汗了;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胡狼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直到挥拍训练结束后丸井过来和他说话。

作为和丸井一起长大的朋友,胡狼可以发誓丸井身上从来没有过所谓的体味。除了日常训练后大量的出汗会带来一些不太愉快的味道以外,丸井身上一年四季都是清清爽爽的。这足以说明胡狼的诧异了,当他在丸井皮肤上闻到一种牛奶腐烂的、黏黏糊糊的味道时,他理所当然的认为他的朋友今天喝牛奶喝洒了,“丸井这么不小心吗?”

蛤,我又不是小孩子。丸井不满的看了胡狼一眼,露出有点受伤的神情。就算再怎么饿都不会这么狼狈的,胡狼这是在把我当小孩子吗?

咦咦,那当然不是!胡狼慌忙开始解释,而丸井则狐疑的看着他,一边撩起自己的衣服闻了一下;丸井似乎也有点奇怪,但很快就把这件事归咎于自己的弟弟。“肯定是他们不小心把牛奶撒到衣服上了,”他耸耸肩,“今晚再找他们算账!”

真的是这样吗,胡狼有点犹豫;但丸井似乎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因此把话题扯开了,“我们班来了新的实习老师哦,胡狼看到了吗?”

每年十月份,师范大学的学生会来立海大实习,胡狼已经见怪不怪了。他在脑海里搜寻片刻,终于想起那个梳着大背头的巧克力色皮肤男人:“我记得是木手君?”

什么啦,他也就比我们大了几岁而已,丸井有点不高兴。胡狼奇怪为什么丸井会对一个实习生产生兴趣,他从来没主动注意过他们,“因为他要给我补习数学。”

这是好事情,胡狼哭笑不得的说。丸井对数学的深恶痛绝在网球部是人尽皆知的,他的数学成绩和他的血糖指标成反比;这不是什么好消息,而胡狼本人也不太擅长给丸井补习数学一一

只是对于丸井而已。你怎么能在给喜欢的人补习时不去注意对方,尤其是你和他坐的如此近,近到可以发现对方深紫色的眼睛会在灯光下变成水晶般的物质。胡狼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如坐针毡,他压根不敢在这么近的距离去打量对方的脸。“我想,他的性格应该不会很糟糕。”

谁知道呢,丸井气哼哼的说;他挥舞着刚刚买来的草莓酱面包,“他看起来可不怎么样。”

这句话说错了,因为丸井和他相处得很愉快。在这场对话结束后的两个星期,木手永四郎已经占据了两人对话三分之一的内容:“他居然不喜欢甜品一一你能想到吗,他喜欢苦瓜?那种苦得就像头孢的东西?”

对丸井而言这件事的冲击力不亚于第九大世界奇迹,胡狼苦笑着想。他把丸井口中关于对方的事情收集起来,拼凑起一个模糊的人影:不苟言笑,不喜欢甜食和孩子气的东西,经常提起自己的故乡,大背头光滑得蚂蚁爬上去都要拄拐杖。胡狼回忆着对方的脸,巧克力的皮肤和紫色的眼睛,习惯用中指推眼镜;是这样的人吗,和他的气质很像呢。“不过奇天烈人倒是挺好的......胡狼,你有在听吗?”

奇天烈?那是什么?

察觉到胡狼疑惑的目光,丸井立刻笑着解释起来,“是我给他的绰号啦一一你不觉得很适合他吗?”

所以奇天烈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胡狼暗暗腹诽着。他盯着丸井容光焕发的脸,不知为何有些隐隐的担心,“补习那方面怎么样了?”

还好吧,对方咬着冰淇淋说。至少这个星期的周测不会让副部长唠唠叨叨啦,丸井充满信心的回答。胡狼在担心我吗?有什么关系嘛,不过是数学周测。

难得丸井对数学这么有信心一一那么,这位木手永四郎应该是教的不错的。胡狼自我安慰着,尽量冲淡内心的忧郁;丸井怎么会对那样的人感兴趣?

是啊,丸井文太怎么会对那样的人感兴趣;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是永远不会有交集的两个点。在以后的日子里胡狼看着丸井和木手的关系日益深入,他常常能看到丸井去办公室找他说话,怀里抱着两瓶姜汁汽水;日程表上的补习课从两节升到四节,中段考之前甚至达到了恐怖的五节一一丸井本人却适应良好,他看起来甚至在期待补习班。这实在是不可思议,那位木手永四郎到底有什么魔力?

胡狼的担忧日益加深,然而他却不敢确定。丸井有没有可能喜欢上了他.....?或者说他们互相喜欢?这算什么,师生恋可是违法的,胡狼相信丸井很明白这一点。他曾旁敲侧击的问过丸井这个问题,而对方眯着眼睛思索片刻,顺手将头发挽到了耳朵后面。“其实还好吧,木手君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

这算什么啊,胡狼简直要宽面条泪了。丸井哈哈大笑起来,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安啦,奇天烈喜欢的是思维敏捷的女子,本天才已经输的很彻底啦。”

实际上这不能宽慰胡狼多少,但丸井的安慰让他好一点了。网球场那边忽然传来部长的声音,在叫丸井过去,“那我先走啦!”

红头发的身影混入球场对面的人群里,胡狼轻轻松了口气。他拧开水瓶灌了一口,那边的切原已经磨磨蹭蹭的溜过来了:“胡狼前辈!”

怎么啦,胡狼有点奇怪的问。他记得今天不是切原值日,犯不着来拜托自己;而且这鬼鬼祟祟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是部长让我来问问啦,丸井前辈最近在和什么人交往吗?”

要说特别的人,木手永四郎算一个。胡狼脱口而出,随后又觉得怪怪的;这话说得像丸井在和木手交往一样,所以他赶快换了个说法:“木手是丸井的数学补习老师,学校里的。”

什么嘛,不是在谈恋爱啊,切原失望的说。胡狼差点被口水呛死,他慌忙问切原为什么这么说:“丸井没有喜欢的人哦!”

可是丸井前辈最近举动很奇怪啊,切原比划着说;前辈的动作跟之前比起来有点女孩子气,比如说挽头发到耳朵后面啦,开始注意自己的衣服啦;语气也比之前温和多了,柳前辈还说他开始用香水了.....

胡狼心里乱糟糟的。丸井怎么会谈恋爱呢?而且自己完全没注意到切原所说的那些一一只是慢慢回忆起来,似乎都有迹可循。腐烂牛奶的味道重新浮现在鼻端,胡狼觉得自己的嘴里就像含着硬币般发苦。身边的切原忽然抬起手朝远处用力挥了挥,胡狼下意识抬起头来。

球场外站着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见到切原也点点头作为回应;逆光中的胡狼努力分辨对方的身份,最后终于认出了木手永四郎的脸。他来这里干什么?接丸井放学吗?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大概是丸井前辈又把作业漏在他那里了......胡狼前辈?你的表情好奇怪,是生病了吗?”

后辈的声音把胡狼从疑惑里面拽出来,他尴尬的朝切原露出一个微笑。自己的脸色真的很难看吗,甚至会被后辈察觉.....果然还是太明显了。

看起来有人在找你呢,幸村微笑着把手里的运动饮料递给他。丸井先胡乱灌了一气才抬起头来找,在看到木手的时候骤然展开笑容:“奇天烈!”

幸村冷眼旁观他的神情,在看到他的嘴角像羽毛被风扯开般露出笑容的时候便暗暗叹了一口气。他当然知道这位木手永四郎是何方神圣一一正是知道才不安。“别玩得太过火,文太?”

知道知道,丸井满口答应。幸村看着他三步并两步的跑过去,急切得就像看见一大块金子;木手不是金子,是蛇嘴里的苹果。幸村不可置否,他相信自己的看法是正确的。空气里有股淡淡的腥味,幸村皱了皱鼻子。

奇天烈有什么事吗,丸井兴奋的跑过来;木手用中指推推眼镜,把左手提着的袋子递过来。“家里面寄过来的。”

是冲绳的黑糖一一丸井迫不及待的拿出来看了一眼,“可以做珍珠奶茶了一一谢啦,做完了再给你送过来.....”

丸井君自己喝吧,木手耸耸肩。他像容忍猫咪一样容忍丸井送给他的甜食,曲奇、蛋糕和巧克力,就算丸井特别关照的减少了“大部分糖”,木手还是觉得腻得慌。“明天的期末考,丸井君要多多注意才行。”

这种事情本天才早知道了,丸井扬扬眉毛。奇天烈会为了黑糖和期末考这种小事特意跑一趟吗?应该还有别的事情才对吧?

关于你的奖励,木手推推眼镜。丸井一愣,诧异的看向木手的脸,“不是说不行吗?”

“如果提高到我想要的成绩的话,不是不可以考虑一一丸井君好好加油吧。”木手低低的说着,“等你拿到了,再给我一块口香糖吧。”

学长心情很好的样子啊,切原边舔冰淇淋边说;丸井正在挑选新铅笔,闻言不满的看了他一眼,“本天才不能心情好吗?”

可是也太好了吧,切原忍不住小声嘀咕;明天不是末段考吗,丸井前辈怎么还能这么心平气和的买东西啊....他往桑原那边看了一眼,两个前辈今天是怎么了?

胡狼忧心忡忡得好似看到女儿谈恋爱的母亲。切原的话冲击力太大,他一时反应不过来;况且自己又亲眼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不怪他心浮气躁,只想找丸井问清楚。偏偏今晚丸井主动留下来帮切原做值日,胡狼简直要吐血了。“桑原,你的表情很奇怪哦一一”

搭档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耳边,胡狼差点把冰淇淋糊他脸上;丸井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他的脸上是真切的关心。“发生了什么吗?”

什么都没发生,胡狼慌忙回答。他躲避对方的目光来掩饰自己的尴尬,丸井则直直盯着他的脸,“有诈哦......桑原有事瞒着我?”

天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站在背光地方的丸井让桑原看不清他的神情;夏天的晚风从丸井背后吹来,扬起的短发像落在自己脚边的落叶。切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那么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一一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吧,胡狼鼓起勇气。

预想之中的回答没有响起,丸井罕见的沉默了。风吹得愈加猛烈,丸井的衣角被吹得猎猎作响,就像一面旗子般包裹住他,而丸井终于开口说话了:“桑原在想这个吗?”

某种奇怪的感觉抓住了桑原,他木木的点点头,脑子里就像有只蜜蜂在乱戳。丸井朝他摇摇头,他的笑容假的就像橱窗里的模特玩偶,“别担心,一切都在本天才的把握之中呢。”

这是个谎言,但桑原没有再问下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桑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直面这个答案的准备一一他点点头,提出最好快点回家,“已经很晚了。”

那次的段末考丸井拿到了4分的成绩,这是这么多年来最好的一次了。丸井看起来异常兴奋,部长还特意请他喝了那天的训练饮料;然后,丸井宣布了他和木手“忽如其来”的恋情一一桑原只愿意这么称呼它,他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桑原看着丸井的脸,无端的想起了那股腐烂的气味一一

果然,无论闻多少次都不能习惯。

 


评论(9)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杏 | Powered by LOFTER